【食記】 奧特拉麵 Ramen Ultra 南港環球店「錦拉麵」來自秋田縣大館市 2011東京拉麵展暢銷拉麵一等獎! 20200613

奧特拉麵 Ramen Ultra ,源自日本秋田縣大館市的錦拉麵(らーめん錦)連鎖集團,於1994年在當地開設1號店,麵條主打使用100%北海道春之戀小麥粉製麵無任何著色料和添加劑,湯頭、醬料皆由日本總店用真空包運輸進口。配上滿滿的蔥花、叉燒、洋蔥、筍乾、糖心蛋搭配而成的「豚骨/雞白湯拉麵」。
個人認為在台的 奧特拉麵 Ramen Ultra的拉麵較偏「麵屋うるとら」「らーめん錦」從中協調而出推進海外的菜單。
1994成立日本共有7間店面、海外擴展至聖地牙哥,台灣目前4間。最早有映像的是2016年開設在台北101的雞玉錦有吃過一次,再來是林口環球A8的雞玉錦也有吃過一次XDD。則收了又開收了又開最後近期的就是2019年南港環球店。
位於南港捷運站2A出口進南港環球店B1F美味市集內,經過幾次Ramen Ultra這次終於能吃到了!!豬背脂看起來很不錯啊!
還有拉麵+丼飯的套餐......可以說是太誘人...那個迷你南蠻炸雞丼啊啊啊
約下午1點多左右入場,剛好有消費兩碗拉麵贈小菜的活動。
MENU詳細的介紹 Ramen Ultra 的特點之處
Ramen Ultra 有三種拉麵口味「醬油」「鹽味」「白湯」大碗麵(1.5倍)加20元
老實說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個人偏好豬背脂和雞白湯。但是這次造訪時肚子實在是太餓了,立馬被醬油雞排麵給吸引去啊啊啊啊。
單品小菜(直盯著口水雞南蠻炸雞)
超讓我在意的冰淇淋天婦羅...這到底會是什麼味道啊???
很好吃的小菜涼豆腐(勾起我小時在三商X福吃牛肉麵時會點的小菜)
店面的環境
用餐時一旁便是廚房(當日還非常的熱鬧傻眼貓咪要出來了笑)
牆上掛的便是錦拉麵集團的代表"遠藤隆史先生"
配料七味粉和胡椒粉
加點的菜單
約10來分左右熱騰騰的拉麵上桌啦~~~
友人點的是香鹽拉麵,看到這中間擺上滿滿的蔥花,令他讚不絕口呢。
而我則是面對這大概占住這碗麵的一半的雞排さん表示讚嘆(д) ゚゚
來個俯視圖觀看下,真不愧是在台拉麵就要有在地化的感覺。若在配上珍奶不就更修但幾咧

雞排的口感卡滋卡滋相當酥脆且相當有份量,當初在點餐我還在煩惱要不要加點一碗南蠻雞丼飯。吃完當下鬆口氣還好沒點XD。
加上滿滿的清脆蔥花搭配醬油基底整體吃下來也不會太鹹膩。
最後應該是我吃太撐了...湯沒有喝完(苦笑)
這次錦拉麵的雞排拉麵給我的映象是視覺上的衝擊,口味上就沒有那麼ワクワク感(興奮感)。
就像人氣女神拉麵食遊記中主角汐見說的拉麵就是好吃又振奮人心的食物。
錦拉麵不是說不好吃對我來說就是偏普通,意指回家後沒法回憶起味道再度造訪的機率就沒那麼高,但若有機會回訪應該會試試豬背脂拉麵啦(σ′▽‵)′▽‵)σ。
上次去秋田縣沒有去大館市真的是失策啊啊啊~想吃道地的錦拉麵呢!
 ------------------------------
奧特拉麵 Ramen Ultra 南港環球店「錦拉麵」 B1F 美味市集
奧特拉麵 Ramen Ultra 錦拉麵集團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點: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71號B1
交通方式:捷運南港站就近
電話:02-2651-2250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