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東京油組總本店//台北華山組//來自東京的油麵~沒有湯的拉麵! 20200209

東京油組総本店 台湾,看板上大大的油そば從外觀上就很吸引我注目的店,沒想到兩年前就進駐於大安區近忠孝敦化捷運站,而靠近善導寺捷運站鄰近華山也是隔幾個月就開幕了XDD(驚訝)。

額我到底是去年還是去去年經過注意到的呢?(((゚д゚)))

店外的紅黑裝潢及簡潔MENU

2/9中午造訪華山組(分店)時剛好有活動「双倍濃厚期間限定」

2/5至2/9双倍濃厚期間限定
凡點任一碗油麵即贈送半熟蛋乙份
加點組合餐者可選擇「双倍濃郁半熟蛋」乙份或烤海苔乙份
座位安排在吧台區,室內的裝飾燈具很有意思。
有設衣架可以掛外套,下方也有少數可放包包物品的置物籃。
MENU 關於油麵的詳細介紹,簡單來說就是用醋、特製油(取代湯頭)、醬油或辣味噌和油麵混合後,加上豐富的配料及調味料,重點是要趁熱攪拌吃才能吃出美味的口感。

且卡路里是拉麵的2/3,鹽分只有一半,煩惱拉麵熱量太高的不彷試試看油麵。

Point:主打Q彈的自家製麵、獨特醬料全來自日本&並盛小碗1球(160g)、大盛中碗1球半(240g)、WW盛大碗2球(320g)全均一價。

油麵兩種口味,招牌醬油和辣味噌可搭配組合,剛好有活動所以沒有另外加購。

免費索取的配料有蒜末、蒜泥、柚子胡椒以上三種要點餐時事先跟店員說一聲,洋蔥丁和辣油桌上就有。(啊~~炸雞翅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油麵美味的吃法:很貼心的有附上分解圖,底層醬汁→中層麵→上層配料,最後是依照麵的份量加入醋及特製油,並盛(小碗)畫二圈、大盛(中碗)就要畫三圈以此列推,看得出店家對油麵真的是相當講究啊!

右邊兩罐就是主角醋和特製油~

和友人點了同樣的招牌大份,等待期間可看小知識「特別小麥粉製作的特殊麵條」。
點油麵附上的湯一碗,令我熟悉的是總覺得這個味道在哪裡喝過呢?

約10分左右上餐,要趁熱趕緊下醋及特製油充分攪拌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想像的是小吃攤那種油麵&乾麵的那種感覺,吃下去滑溜滑溜的非常順口啊!有沒有半熟蛋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差很多,推薦一定要點半熟蛋啊啊啊啊~~

廢話:「雞蛋放在什麼菜里都好吃不是世界常識嗎?」

第一次嘗試沒有湯的拉麵「油麵」好吃到都忘了拍幾張戳破半熟蛋的瞬間以及放了大量的洋蔥丁&蒜泥,後悔沒有要柚子胡椒。
完食!!我的底部吃得好難看啊和同行友人的差別(苦笑),洋蔥丁和蒜泥加太多的後果。・゚・(つд`゚)・゚・。想嘗試沒有湯的拉麵,可到華山組或敦南組東京油組總本店享用哦,另外分店以組的方式命名讓我想到最近的人中之龍額啊
------------------------------
營業時間:11:30~2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40號
交通方式:捷運善導寺站徒步1分鐘
電話:02-2321-9553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