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9日本東北遊樂日 簡單心得 期間台北20191116~1117//高雄1123~1124 已結束

由「青森縣、秋田縣、岩手縣、山形縣、宮城縣、福島縣」以上六縣合稱東北六縣在每一年的11月左右舉辦的日本東北遊樂日免費入場~今年來到第六屆,舉辦地點在台北的世貿展覽三館,一旁就是熱鬧的信義威秀商圈和地標101。相較過去前往東北當地旅遊的旅客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且根據觀光聽宿泊旅行統計2018年的調查,外國人來訪東北住宿市佔率報告台灣可是遙遙領先其他國家,意外的是咱們的首要旅行地點居然為宮城縣是排行之冠,主要原因是開通直飛宮城縣仙台機場後更加節省時間以利觀光遊玩呢。

世貿三館的主入口處,左側有服務櫃台可索取東北六縣蓋章活動,集滿後可參加抽獎,頭獎可是日本東北的來回機票、二獎長航空的里程點數,小獎則是由參加東北展的攤位提供。

不過我比較喜歡去年在華山的場地,感覺華山的戶外比較適合辦表演,畢竟有來自日本當地的民俗技藝表演,受限於室內舞台就有點可惜了。
才剛進會場馬上就被音樂及吆喝聲吸引住,13:00的舞台活動由山形縣帶來的花笠舞( 山形花笠まつり)可是東北著名六大祭典之一。原先東北最著名的三大祭典:仙台七夕祭、青森睡魔祭、秋田竿燈祭。之後第四加入的為山形花笠祭,明年舉辦的時間為2020/8/5~8/7為期三天,有興趣的可上山形花笠祭官網參考資訊。
14:00的舞台活動由岩手縣帶來的盛岡三颯舞(盛岡さんさ踊り)。剛才提到東北六大祭典,第五加入為盛岡三颯舞、第六加入則是福島草鞋祭(福島わらじまつり),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啊我一直認為是東北三大祭典,被科普了笑。
在舞台上表演者所穿的就是祭典時所穿著的正式的服裝,特徵是打著太鼓以及吹笛演奏起舞。現場有三颯舞教學帶領大家一起跳,看似複雜的舞蹈要是能熟練跳出很適合消耗卡路里呢!可惜能現場一起體驗三颯舞的報名數量有限,還是乖乖地在場外欣賞默默數著拍子唉XD。

每年的8/1~8/4為期四天※遇小雨照常舉行,有興趣的可上盛岡三颯舞官網參考資訊。

16:30的舞台活動由福島縣二本松市帶來的和雅美太鼓,一群帥氣的姊姊們敲響著眼前的太鼓給大家帶來的震撼表演!

看完後想起就算到日本當地也很難一次看到所有精彩的祭典,有這樣的活動真的是太棒了(摀臉),突然想起去年的生剝鬼太鼓和竿登表演太令我驚艷,看完的隔年2月我真的直接殺去秋田親身體驗參加生剝鬼柴燈祭典~可想而知辦這樣的活動的經濟效應還是很強大的厚~

介紹完這次東北遊樂日所帶來的舞台表演後,該回到攤位上了XD。

這次台北場的會場平面圖和參展的攤位。

宮城縣(仙台)吉祥物為むすび丸(飯糰的可愛模樣頭上戴著伊達正宗的頭盔)
在2019年7月拉普拉斯被任命為宮城聲援的寶可夢,到當地旅遊時不彷尋找看看道路上的拉普拉斯人孔蓋外和各種可愛的周邊商品。
舉辦福引搖珠抽獎活動~沒想到大獎的大隻的むすび丸布偶就在我眼前被抱走啦~~~殘念

桌上可索取的簡章,宮城石卷、石之森章太郎的紀念館(特攝之父其代表作為假面騎士)「石之森萬畫館」。
宮城山形藏王地區,幫忙大家蓋章的工作人員大哥。(宮城縣的印章)
免費體驗VR滑雪、武士甲冑穿著、和紙團扇

東日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秋田縣、攤位上擺了當地的人氣狗秋田犬布偶~在這可收集到秋田縣的印章,今年也是送可愛的秋田犬+生剝鬼的束口袋,比起束口袋我更想要那個小惡魔秋田犬徽章啊啊(哭暈),貌似是小朋友限定(打算明年參加來去借孩子(大霧)。
秋田好玩好吃的太多了請參照我的遊記(笑),秋田犬真的好可愛嗚嗚。
秋田湯澤七夕繪燈籠祭(七夕絵うろうまつり)起源於從京都遠嫁到秋田縣的公主,將懷念家鄉的這份心情寄託在五色短冊並裝飾在青竹上,才開始有了這項傳統。
至今以有300多年以上的傳統,是湯澤三大祭典之一。詳細的可參閱秋田趴趴走FB

山形縣、最著名的就是藏王樹冰、前面活動提到的花笠舞、看到工作人員在熟練的把玩劍玉我才知道,山形縣可是「內行人才知道的日本第一的劍玉城市」介紹請參閱山形觀光網站
美食方面可不能錯過山形紅秀峰櫻桃啊~現場有打卡可換取~寒河江櫻桃樂園的櫻桃小果凍(さくらんぼきららチェリーランドさがえ)裡面有一整顆的櫻桃?!


這間樂園可是匯集了山形縣觀光物產,而櫻桃小果凍(さくらんぼきらら)在2015年成為櫻桃樂園裡最佳NO.1伴手禮。提到山形我老想到那邊去吃芋鍋煮....

青森縣、紅紅火火的蘋果、除了好吃的帆立貝、好玩的睡魔祭典、搭纜車上八甲田欣賞風景或是滑雪~基本上是國人嚮往的熱門觀光景點區。

三隻很可愛的羊駝布偶鎮攤。

蘋果樹上(?)有著青森當地約有400多年歷史的傳統工藝品南部鐵器
岩手縣(宮古市)、說來慚愧其實我對岩手這個地方不太熟悉(摀臉),曾經有看到節目介紹「一口蕎麥麵碗」讓我映像深刻外,幾個月前有去華山的東北快閃店有介紹「淨土之濱」,再來就是近期的寶可夢的小拳石代言岩手縣,那個透明的腳實在是XD想必沒有人不認識吧。在攤位上填問卷換贈品粉紅手提袋。有關當地資訊請參閱岩手縣的觀光情報網站

嗚哇我...我忘記拍福島縣了哎呀!(哭暈)

那麼主攤位都介紹完了來看看其他攤位吧~

JR HOTEL METROPOLITAN(JR東日本大飯店)加入會員賣掉自己的個資可換取贈品,一看到有可愛的秋田犬小布偶XD!!我就忍不住加入會員了啊啊啊!!但我最後選了秋田犬的束口袋真的超級可愛的。

新幹線大宮組的看板獨缺北陸新幹線E7
JR東日本 加入JR-EAST會員後填寫問卷可獲得JR東日本的提袋,已經有加入過的只要填寫問卷就好了。

按照往年慣例不定時開放抽扭蛋活動還可穿上車長制服戴上帽子裝扮打卡。可愛的西瓜卡企鵝~~~想帶回家啊!

LiViT JR東日本東北綜合服務中心&S-PAL仙台大都會大飯店
菓匠三全荻之月

東北觀光推進機構

株式會社青森電視
十和田奧入瀨
安比高原
其他美食攤販區(部分)有關介紹可參閱初耳 / hatsumimi 這次的免費刊物東北圖鑑就是由他們製作的。介紹的很詳細製作的很精美~重點是免費索取的~

問卷好禮兌換區,填問卷的好禮是濕紙巾(沒記錯的話)、集滿印章的贈品是便條紙。

右側陳設的東北傳統工藝展示品
木芥子&天童將棋
川連漆器&南部鐵器
紅牛&津輕哨子
在會場內擺設了黑色的高腳圓桌六縣(六種)收集印章,總覺得這些印章好像有長腳,似乎沒有固定的位置,要找到他可能要花一點心力。
義美燈籠 藝品鋪 提供很可愛的秋田犬面具供大家戴上打卡拍照XD。

途中遇到宮城藏王的吉祥物(Zaosama)藏王大王XD,忍者大哥?大王的使者?小心翼翼牽著大王還有幫忙拐杖呢(笑)萌搭搭的啊(ノ>ω<)ノ。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的捷運站出入口,超可愛的新幹線啊啊啊啊(抓狂)~~冷靜你去年也看過了啊。

收集後的印章存根聯,大會抽獎活動採現場叫號,要是想參加抽獎奪取大獎的請務必保留存根聯並留到最後啊~
上圖為這次的戰利品,中間那個秋田犬的束口袋就是JR東日本大飯店的註冊會員贈品~然後右邊的紙模車是東日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填問卷的贈品。

左下角兩個是大會抽獎的贈品(*゚∀゚*)。參展後的心得比起去年在華山的東北遊樂日有點遜色許多,有些還是很不錯很有趣的,這次試吃都被我PASS掉了哈哈。想趁機瞭解日本東北參加這活動是很不錯的選擇ww
------------------------------

2019日本東北遊樂日
營業時間:11:00~22:30 國定假日前夕營業至22:00
活動期間:台北世貿三館11/16(六)~11/17(日)已結束 ※高雄請參閱官網
交通方式: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徒步5分鐘左右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