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本東北快閃店 - 鹿兒島快閃店 寶可夢伊布人孔蓋&白熊冰&薩摩冰抹茶&冰抹茶漂浮飲 華山1914 期間20190821~0901 簡單心得

從7月開始舉辦為期不到2週的日本東北快閃店,由岩手縣起頭再交給日本東北5縣DMO、青森縣、鹿兒島縣輪流快閃華山藝術西街貨櫃屋-1,最後的快閃店就由鹿兒島縣接下最後一棒囉。

然後就發現自己錯過了有秋田縣的那一場。(哭暈在WC裡)
我怎覺得秋田縣、山形縣可以獨立自己快閃好不好??
秋田縣:秋田犬、生剝鬼、田澤湖、角館武家屋敷、森吉山樹冰、內陸線等等。
山形縣:藏王樹冰、銀山溫泉、御釜、上山城、最上川等等(身為秋田山形粉打抱不平XDD)
※以上為題外話拉回正題

其實看到鹿兒島快閃店的情報還是從華航FB得知的,而且還有提到鹿兒島名物白熊冰,說什麼也要去嚐嚐看!!所以快閃的第二天也就是8月22日就殺去華山啦。

鹿兒島天文館官網所介紹的白熊冰↑

但是真的沒想到白熊冰週末六日限定(啥毀),一整個心情DOWN到不行,好歹給我在發布的訊息頁面也提一下啊嗚嗚嗚根本白跑一趟好難過( ‘д‘⊂彡☆))Д´)是要我再跑一次嗎?!(←氣噗噗很兇 )。

鹿兒島(薩摩藩)的歷史名人"西鄉隆盛"正是鑄造明治維新"維新三傑之一",所以勉強點了一杯薩摩冰抹茶,淡淡的抹茶在炎炎的夏日中喝起來特別清爽。
喝下這杯薩摩冰抹茶你也能變成薩摩藩的一員啦!!

走進快閃店內有許多鹿兒島的資訊情報供取閱。靠近門邊有快閃遊戲,回答挑戰卡問題參加搖搖樂。答案都可以在店內的提示版上找到解答。比如鹿兒島的歷史名人就是西***啦。

吸引眼球的是架上的可愛伊布玩偶以及伊布的造型的人孔蓋。

鹿兒島縣和寶可夢聯名的寶可夢人孔蓋(ポケモンローカルActs),在指宿市的市區內以伊布的8種進化型加上伊布本身有9種造型圖案的人孔蓋呢。
真的是超級可愛啊~~~真想讓人立馬買機票去目睹一眼真正的伊布人孔蓋了~~~我個人到日本各地旅遊的時候也是不忘看一眼腳底下,也是收集人孔蓋的愛好者之一。

會請伊布來擔任指宿市大使的緣由似乎是把"喜歡伊布"的日文簡略後「イーブイ好き → いーぶいすき → いぶすき」就變成了"指宿市"的日文了呢(這樣也可以嗎XD)。

官方提供的"伊布人孔蓋周遊MAP"對於要前往觀賞的遊客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指南。

在伊布玩偶左邊綠色的是"ぐりぶー(GREBOO)"以鹿兒島黑毛豬和豐富的自然生態加上西鄉隆盛為創作概念的鹿兒島吉祥物,下面粉色則是さくら(SAKURA)以花和櫻花為創作概念。看了下官網總共有9種,有興趣的可以上去瞭解下XD。 

展示鹿兒島當地特色的傳統工藝品"薩摩燒"等等。還有宮崎駿魔法森林的場地世界自然遺產的屋久島。
多虧了挑戰卡我現在可記住幾個鹿兒島相關的景點特色了呢XDD。
種子島宇宙中心,是日本最大的航太研究中心與太空發射中心。

對鹿兒島有興趣也是因為新幹線變形機器人shinkalion裡面駕駛800系的大空零,零的興趣是機器人工學而老爸則是在JAXA種子島宇宙中心內值勤,夢想是當上一名太空人。

第35話中主角隼人來到鹿兒島中央車站。
推測是在一旁的AMU PLAZA B1 天文館むじゃき 購買盒裝白熊冰XD,就知道沒在華山吃到很怨念了吧,可惡我下次一定要去鹿兒島吃夠本啦。
以鹿兒島當地盛產的黑毛豬為特色的黑毛豬燉煮白葡萄酒等等不同風味。
靠近櫃台有一個小小的置物籃內擺設了一些鹿兒島的特色小品、貼紙手帕西鄉隆盛的祈願袋等等,放在這有點不起眼啊_(┐「ε:)_。

最後把挑戰卡交給斯搭夫開始福引轉珠吧!!

忘記是扭到幾獎拿到了一個和鹿兒島無關的明信片...囧...??

嗯? 恭喜你拿到一份 "最是橙黃橘綠時"的一部電影的明信片...??

貌似只有頭獎才是跟鹿兒島有關的...有學習到一些鹿兒島有關的資訊是很好

我是認為贈品送我一包有印鹿兒島吉祥物的面紙包也好啦!!(´c_`)

但往後有這種測驗我會先看清楚獎項的(苦笑)←誰叫你事先不看清楚啦~~

不然最後也只有回收的路線或是轉贈給親朋好友了...





結尾很重要的要說三次

白熊冰只有週末六日才有

白熊冰只有週末六日才有

白熊冰只有週末六日才有
-------------------------------

營業時間:11:00~21:00 9/1(日) 營業至19:00結束
活動期間: 8/21(三)~9/1(日)
活動地點:華山藝術西街貨櫃屋-1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交通方式: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徒步5分鐘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