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博多幸龍拉麵/Hakata KORYU!!來自日本福岡博多一幸舍的創新拉麵!!20190407

博多幸龍拉麵/Hakata KORYU於3月9日進駐台北松山區,地點鄰近忠孝復興與南京復興捷運站之間,一旁就是八德公園。來自日本福岡博多一幸舍的吉村幸助特地來台研發所創新的博多拉麵。
所謂的博多拉麵,特徵是用豬骨大火下去熬煮出來的乳白色湯頭。還有能夠選擇麵的硬度和加麵是其色特之一。
首訪挑在連假的最後一天4月7日的中午,原本還怕要排隊,好險還有位子。(笑
店面的外觀,很醒目的紅色招牌。右邊的MENU招牌上頭寫著「台灣首次推出、焦香豚骨拉麵(煽り焦がし豚骨ラーメン)。意指使用了大量的豚骨和雞骨做出的焦香豚骨湯底。
店面位子不大,有吧台區可坐。可盯著看師傅在廚房製作美味的拉麵(X

這吧台坐上去覺得有點高XD,椅子底下很貼心地放了BOX可置物。
很簡單的MENU,拉麵就3種口味!!請選擇!!
●招牌味噌豚骨拉麵 ●鹽豚骨拉麵 ●醬油豚骨拉麵
雖是這樣還是小猶豫了一下,個人比較偏愛鹽味跟味噌之間呀。
此時腦袋立馬浮現小泉同學曾經說過的...名言(?
「第一次去的店應先從基本的開始」
「第一次也可以故意點比較在意的hhhh~」


哎?所以總而言之都可以吧!!?既然這樣就選招牌味噌豚骨拉麵(摀臉
PS:本話為第4話四杯目赤or白(也是來自福岡的博多一風堂吉祥寺店)
接下來是副菜,有叉燒飯、明太子飯、基本的炸雞和餃子。
我還蠻想點明太子飯的QwQ博多明太子!!
能夠選擇湯的鹽分和麵的軟硬度還有要不要加蔥
其實小泉本篇漫畫的第50話有介紹到博多一幸舍(池袋東口店)

這裡小泉同學提到一幸舍最佳搭配的白芝麻辣芥菜白生薑

幸龍這邊有白芝麻、生薑、和辣醬可供添加

等待的同時發現吧台旁有負離子水冷扇?!←奇怪的關注點

美味拉麵終於上桌囉~~這次等了約20分左右,自己回來看照片的日期才發現原來有等這麼久嗎XDDD。
可能跟朋友聊天的關係就沒太注意到時間。
朋友點的是紅碗的醬油豚骨拉麵(另+溏心蛋)←內行的

看看這浮在上層的油質都成膜了超讚的阿!!(右下角比較明顯)
麵的我選擇硬的,個人吃起來覺得蠻OK的。
一塊肉(゚∀゚)

用不著多久時間,等了20分鐘,然後再花20分鐘嗑光。難得把湯給喝光了...(つд⊂)
下次有機會再訪會想吃吃看鹽味+明太子吧~
-------------------------------

營業時間:11:00~22:00(last oder 21:30)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16號
交通方式:捷運忠孝復興站or捷運南京復興站下車徒步10分鐘
電話:02-2752-1050

博多一幸舎 総本店
營業時間:(一)~(六) 11:00~24:00(last oder 23:30) (日) 11:00~21:00(last oder 20:30)
地點: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前3-23-12 光和ビル103号
PS:博多一幸舍在新竹有開設兩間分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