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丸龜製麵!!來自日本香川縣的讚岐烏龍麵!!初夏感謝祭!!20190417

丸龜製麵從2013年打進台灣市場後,現今北部有不少分店,進駐於百貨的美食街,也是多數人平價的首選之一。創辦人粟田貴也的父親是出身日本香川縣丸龜市,香川縣又以讚岐烏龍麵聞名。是全球最大的日本烏龍麵連鎖店。

第一次吃好像是中山站旁的舊衣蝶館B1F,嗚哇實在有夠久的,不就是剛開幕的時候嘛。這次一樣回到中山站懷念一下丸龜,新的丸龜中山站分店從舊衣蝶館(現今誠品),搬遷至新光三越南西3館B1的美食街。

丸龜製麵採取自助點餐的方式
●按照排隊順序先拿黑色托盤然後告知店員要吃什麼樣的烏龍麵。尺寸有中、大兩種。
●點完之後把黑色托盤放在軌道稍等一下,店員就會把熱騰騰的烏龍麵放置托盤上囉。
●之後繼續移動你的黑色托盤就會看到有很多美味的炸物(在引誘你)供選擇,需要的話請拿白色盤子,使用夾子夾取炸物,夾完後記得放回原位。
●決定好之後就可以把托盤推到收銀台結帳!
●最後是收銀台一旁的配料區,讓烏龍麵更美味的吃法。
●調味料‧配料介紹:高湯醬油(蛋拌烏龍麵/天婦羅)、芝麻(釜揚烏龍麵/濃湯烏龍麵/湯烏龍麵)、胡椒鹽(天婦羅提味用)、天婦羅醬(和風味)、生薑末(每日在店裡新鮮現磨增添風味)、蔥花(辛辣感會上癮,是品嚐烏龍麵不可或缺的配料)、天婦羅花(增添酥脆口感,提升麵及湯頭的濃郁感及油香味)

每次吃丸龜最期待的就是天婦羅花的口感~個人最推薦的吃法是蒜泥+蔥+天婦羅花~堆成小山~
※雖然是免費的配料但添加前請參酌個人食量以免浪費食物
點餐區上方的菜單,每一道看起來都很好吃。(口水)
這次剛好遇到活動,出示畫面就能有豚骨烏龍麵中碗第二件0元等於買一送一。

活動只有短短兩天,當天雖然是平日中午但整個美食街的人幾乎都聚集在丸龜製麵這邊,排隊等候的客人們手機上幾乎都是這個活動。(笑)

一想是買一送一就不小心被美味的炸物給誘惑了....不小心點了炸蔬菜和炸竹輪....(驚恐)
看看這美味的烏龍麵還有堆得跟小山高的金色天婦羅花和青綠色的青蔥,視覺上也相當享受!?

據官方網站上的介紹:讚岐烏龍麵的特色是用手打法製成粗麵條,特別有咬勁,擁有爽口彈牙美味。實際上吃下去後真的很彈牙~不會鬆垮垮的~富有咬勁(詞窮)~令人接著一口又一口,加上配料天婦羅花的酥脆喀滋喀滋口感,老實說要我一人吃兩碗也是沒問題啊。(??)
豬肉~(σ′▽‵)′▽‵)σ

還有最令人開心的溏心蛋,一咬下去軟嫩Q的溏心蛋瞬間在口中化開(你形容的會不會太誇張),丸龜的溏心蛋也算是我心目中的首位了!

最後附上完整的炸物。整理照片後才發現忘了拍完食照了啊啊啊啊~~~~~(吶喊)
-------------------------------

讚岐釜揚烏龍麵/丸龜製麵 FB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5號B1F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1:30
     週五、週六/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交通方式: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過斑馬線在新光三越南西店3館B1F

讚岐釜揚烏龍麵/丸龜製麵 日本官網 1號店 加古川
地點:兵庫県加古川市加古川町北在家140-1
營業時間:11:00-20:30(last oder 20:00)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