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燕三条拉麵!!來自日本新潟縣背脂系元祖!!らあめん花月嵐期間限定販賣中!!20190327~

らあめん花月嵐從2007年自日本引進台至今踏足12年,當時的我都還只是高中生呢,似乎還記得第一次踏進店內點招牌大蒜拳骨拉麵的第一口味道。而過去花月嵐其實就有推出各種期間限定的拉麵,比如:BLACK極黑‧大蒜拳骨拉麵、金次郎拉麵、道豚堀拉麵。

就在上個月底3月27日推出來自日本新潟縣引以為傲的背脂系元祖燕三条拉麵
這次選擇位於台北車站對面的凱薩B1美食街的花月嵐分店。
翻開菜單一眼立馬能鎖定目標物燕三条拉麵,對下面的蒜香海老鐵板炒飯也很有興趣(笑)。

注文完畢後觀望了四周,瞄了幾眼佐料區,突然熊熊想起前幾個月去一風堂吃的辣豆芽菜
(怎麼能在花月嵐想一風堂呢!!三心二意的!!)
等待拉麵上桌途中聽到來訪的隔壁桌客人在談論這間店的拉麵是不是都是只有大蒜拉麵呢?



嗯?



嗯嗯?



沒錯哦(ゝ∀・)



是不是覺得菜單翻來翻去都是大蒜然後還是大蒜就是大蒜啊!?(害怕ing(д) ゚゚
當年(?)踏進來就是這種恐懼感,這份恐懼感至今還記得(你夠??)。
在接觸花月嵐後改善我對大蒜的態度了,原先很怕大蒜的味道變成最愛大蒜,人面對討厭或是不喜歡的食物時,只要能吃到被料理的很美味就能大大改觀呢。現在是突然就想去吃一下大蒜拉麵了XDD。
不過講真到店內不敢吃大蒜這麼重口的也不用太擔心,可選擇銀次郎魚豚拉麵(三代目)、黃金味噌拉麵~這兩道拉麵哦!!

來到花月嵐可以追加免費的生鮮大蒜和嗆辣韭菜,我個人對辣還是有點PASS所以選了生鮮大蒜,會附上擠蒜器讓你自己動手來。
約等10分鐘左右,令人期待的新瀉背脂系元祖燕三条拉麵終於到來!!

提到新瀉這個地方首先想到的就是越光米和煙火(長岡祭典煙火),另外金屬工業也很有名哦。
重點來了Q:為什麼又叫燕三条拉麵呢? A:拉麵發祥自燕市與三条市這一帶。

約昭和30年前後,位於新瀉燕市的杭州飯店(前身是福來亭)初代店主徐昌星,而燕市和三条市的這一塊區域自古以來就是製作餐具和金屬加工的工廠設立於此,餐具工廠的員工們叫外賣時希望能吃到味道濃厚的拉麵,所以添加了豬油,當時拉麵就像頭髮一樣的細麵,考量到外送時不要讓麵條太快變形所以麵條的粗細也改變成像似烏龍麵般的極粗麵,且為防止湯太快冷卻於是放入了大量的豬背脂。

有關燕三条拉麵的介紹(取自餐墊紙)
1.麵條是平打極粗麵,厚實彈牙富有嚼勁。
2.一般拉麵都是使用蔥花點綴,燕三条則是加入帶有甜味的洋蔥丁,中和魚介湯頭的苦味且能添加爽脆口感。
3.湯頭上覆蓋著豬背脂油,不易冷卻能保持拉麵的溫度,這也是恰恰系拉麵才有的做法。

這邊提到的恰恰系是發音較為接近,是將熬煮到柔軟的豬背脂,放於網子上甩出粗狀顆粒的背脂油所發出的聲響。故日本人就簡稱為恰恰系,意指背脂系列拉麵
PS:補充一下原名日文為「背脂チャッチャ系」

嗯~原來是這樣我也上了一課,邊吃邊學習也是種樂趣呀~自己查完各種介紹後也有點想去新瀉玩,去杭州飯店吃真正的背脂拉麵元祖呢。(笑)

在拉麵中間覆蓋了一片岩燒海苔,而湯頭是以豚骨和魚干熬煮製成的,看介紹似乎還有撒上一匙煮干粉。

麵條能感受得出來較為粗款

兩片肉片(`3´)

非常濃厚的給你滿滿豬背脂油,麵搭配海苔和洋蔥丁又是另外一種清爽的口感,最後放入先前磨好的蒜泥提升至另外一種風味。
雖然我自身很喜歡吃這種濃厚的豚骨拉麵但最後還是抵抗不了冰水的誘惑灌了兩杯。
20分鐘的戰績還是沒完全把充滿著豬背脂油湯給喝掉。・゚・(つд`゚)・゚・(顏面摀臉)
燕三条拉麵 價位 230元含服務費253元

想體會滿滿滿滿豬背脂油的拉麵請不要錯過期間限定的燕三条拉麵囉~
-------------------------------

らあめん花月嵐台北凱撒店
營業時間:(一)~(五)11:00~21:30、(六)~(日)10:30~21:30
活動期間:3/27(三)~結束未知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
交通方式:捷運台北車站站下車徒步5分鐘

花月嵐super麵『蒜了!來吃麵』FB粉絲專頁

張貼留言

0 留言